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聯邦快遞貨機: 成田機場遇事故折返


聯邦快遞貨機: 成田機場遇事故折返
日期: 2009-04-04 HKT 13:21

美國聯邦快遞的貨機再次在日本成田機場發生事故,主跑道短暫關閉,是兩個多星期內第二次。

機場官員說,貨機昨天原定飛往南韓,機師感到前輪部分不正常震動,不久就要求折返;貨機於數小時後再次起飛。

今次涉及的亦是麥道-11型貨機,與上月起火爆炸意外的相同。

聯邦快遞一架由廣州飛往東京的貨機上月23日降落成田機場時起火爆炸,兩名美籍機師死

貿發局台灣總經理: 冀促進兩地經貿合作


貿發局台灣總經理: 冀促進兩地經貿合作
日期: 2009-04-04 HKT 09:00

貿發局台灣總經理馮渤表示,未來會主力向企業,推廣本港金融服務,促進兩地合作,鼓勵台灣企業到香港上市及集資。

馮渤接受電台訪問時說,貿發局將會組織台灣地產界的高層代表,下周到香港出席研討會,並會協辦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及企業於本月中訪港,參加兩地的城市交流論壇,推廣經貿合作項目。
++

貿發局組織台灣地產界的高層代表,下周到香港出席研討會,並會協辦台中市長胡志強及企業本月內訪港,參加論壇。

貿發局台灣總經理馮渤表示,未來會主力推廣金融業,促進香港與台灣的合作,包括鼓勵企業到香港上市和集資。

美元兌日圓本周累計升逾2%


美元兌日圓本周累計升逾2%
日期: 2009-04-04 HKT 05:54

美元兌日圓上升,美國上月失業率升至逾25年新高,非農業新增職位減少66.3萬人,雖然就業數據疲弱,但仍大致符合預期,美元兌日圓升穿100水平,最新報100.35日圓。

美元兌日圓本周累積升幅2.4%。

歐元持續靠穩,兌美元窄幅向上,最新報1.3486美元。

歐元兌美元本周累計升近2%。

另外,英國上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跌幅放慢,英鎊兌美元上升,最新報1.4835美元。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印尼減息25點子


印尼減息25點子
日期: 2009-04-03 HKT 16:47

印尼央行減息0.25%,基準利率減至7.5%,符合市場預期,目的為刺激經濟增長。

印尼央行今年已累積減息1.75%,利率跌至05年7月後最低水平。

有分析料: 日圓兌美元年底或上試110水平


有分析料: 日圓兌美元年底或上試110水平
日期: 2009-04-03 HKT 12:36

日圓匯價進一步轉弱,美元兌日圓一度升穿100水平,是5個月以來首次。

恒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表示,日圓走勢疲弱是因為近期環球股市回升,加上20國集團高峰就應付金融危機達成多項共識,市場氣氛好轉,令資金由以往被視為資金避難所的日圓流走。

他預期,短期美元兌日圓有機會見104,年底更有機會升至110日圓水平。

G20: 同意取締避稅天堂


G20: 同意取締避稅天堂
日期: 2009-04-02 HKT 23:08

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金融峰會閉幕。

與會領袖又首次同意加強監管全球金融系統,包括對沖基金、國際會計準則及評級機構,並取締避稅天堂。

與會領袖又同意監管企業薪酬及花紅。

G20: 同意加大發展中國家話事權


G20: 同意加大發展中國家話事權
日期: 2009-04-02 HKT 23:15

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金融峰會閉幕。

英國首相白高敦說,與會國同意加大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事務的話事權。

各國同意以1萬億美元注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

另外,與會領袖又首次同意加強監管全球金融系統,包括對沖基金及評級機構,並取締避稅天堂。

與會領袖又同意監管企業薪酬及花紅。

日揆: G20峰會傳達強烈信息


日揆: G20峰會傳達強烈信息
日期: 2009-04-03 HKT 01:52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出席二十國峰會後表示,峰會傳達強烈信息,全球以恢復增長為目標。

胡錦濤與澳洲總理陸克文會面


胡錦濤與澳洲總理陸克文會面
日期: 2009-04-03 HKT 04:12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倫敦,會見澳洲總理陸克文,就發展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及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胡錦濤對澳洲早前發生森林大火,表示感同身受,並代表中國政府,向澳洲人民致以深切慰問,並期望災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而陸克文對胡錦濤的慰問,深受感動並表示感謝。

大馬及菲律賓等4國被列避稅天堂 港澳不在黑名單


大馬及菲律賓等4國被列避稅天堂 港澳不在黑名單
日期: 2009-04-03 HKT 03:47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列出4個國家,指她們是避稅天堂,包括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和南美洲的烏拉圭。

較早前有報道指香港和澳門,亦可能被列為避稅天堂。不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並無將港澳列入黑名單。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主要由發達國家組成,組織表示,是應二十國集團要求,列出一些不願合作的國家。

胡錦濤: 會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胡錦濤: 會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日期: 2009-04-03 HKT 03:31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倫敦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後,會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新華社報道,雙方就中日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新華社報道,經過雙方的共同努力,中日關係當前總體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領導人去年6次會晤,特別是胡錦濤成功訪日,雙方就全面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達成廣泛共識,中日關係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新的發展機遇。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