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泰王: 健康惹疑慮 曼谷股市: 一度跌逾8%


泰王 普密蓬

泰王: 健康惹疑慮 曼谷股市: 一度跌逾8%
日期: 2009-10-15 HKT 18:22

泰王普密蓬的健康引發市場憂慮,股匯下跌。

曼谷股市連續第二日下挫,一度跌超過8%,至6星期低位,主要是外資沽盤,尾市跌5.3%。

泰銖匯價亦下跌至33.59泰銖兌1美元。

81歲的普密蓬入院近一個月,王宮發言人說,泰王健康正在好轉,不用再接受藥物治療,但需要長時間接受物理治療。

普密蓬登基63年,深受人民愛戴。

分析認為,王儲民望稍遜,蒲密蓬一旦逝世,可能出現政治動盪。

澳洲央行總裁: 利率需向正常方向調整


澳洲央行總裁: 利率需向正常方向調整
日期: 2009-10-15 HKT 08:33

澳洲中央銀行總裁史蒂文斯表示,隨著經濟反彈,當地利率需要向更正常的水平調整,上周加息是朝這個方向邁出一步。

今次是澳洲加息後史蒂文斯首次發言。

他提到,經濟嚴重下滑的風險已經減弱,央行早前設定低利率是針對較目前更偏軟的經濟狀況,但委員會考慮的下行風險未有出現。

他認為,除非再次出現全球性下跌,否則澳洲經濟將在明年繼續逐步復甦。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新西蘭央行: 撤走部份臨時注資措施


新西蘭央行: 撤走部份臨時注資措施
日期: 2009-10-14 HKT 06:25

新西蘭中央銀行撤走部份去年為增加市場流動性的臨時措施,指現時當地金融市場已較危機時有改善,銀行能夠從市場上取得資金,過去半年,臨時措施提供的資金融通安排已很少被使用。

不過,央行強調,今次決定跟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無關。

被取消的措施,包括央行不再透過定期拍賣計劃,向銀行提供3個月、6個月及半年期資金,銀行以抵押品透過回購協議向央行借錢,期限由1個月回復至1晚。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新加坡: 維持寬鬆政策不變 上調全年經濟預測


新加坡: 維持寬鬆政策不變 上調全年經濟預測
日期: 2009-10-12 HKT 08:20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指出全球經濟復甦能否持續仍存在不確定性。

金管局將繼續密切關注外部環境發展,包括全球通脹壓力上升的中期風險。

另外,新加坡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年率初值是增長14.9%,高過市場預期,按年則增長0.8%,同樣高過預期。

政府把全年經濟表現預測,由原來的負增長4-6%,上調至負增長2-2.5%。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