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陸克文: 將出任 澳洲外交部長


澳洲 外交部長 陸克文

陸克文: 將出任 澳洲外交部長
日期: 2010-09-11 HKT 09:48

在澳洲,6月底下台的前總理陸克文,獲委任為外交部長。

總理吉拉德今日將公布新內閣名單,吉拉德發言人向傳媒透露,精通普通話的陸克文,會取代史密斯出任外長,史密斯則會調任國防部長。
++

澳洲總理吉拉德宣布新內閣名單,7月下台的前總理陸克文,獲委任為外長,接替擔任這個職位3年的史密斯;史密斯轉任國防部長。

53歲的陸克文曾經是資深外交官,在中國工作多年,會說流利普通話。

陸克文擔任總理期間,吉拉德是他的副手,直至7月,在工黨內部投票,吉拉德取代他成為總理。

吉拉德領導的工黨在上月的大選,借助獨立議員支持,險勝反對派聯盟,籌組少數派政府。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坡元兌美元創新高 市場注視新加坡金管局會否干預


新加坡金管局 局長 王瑞杰

坡元兌美元創新高 市場注視新加坡金管局會否干預
日期: 2010-09-09 HKT 17:26

新加坡元兌美元創歷史新高,1美元曾跌至1.3407新加坡元。

市場對較高風險資產的投資信心改善,買入股票和亞洲貨幣。

消息人士說,如果美元持續處於1.341坡元之下,新加坡金管局可能入市買美元,壓抑坡元升勢。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