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布里斯班: 3萬間屋被淹浸 昆士蘭或再有暴雨


澳洲昆士蘭州 州長 布萊

布里斯班: 3萬間屋被淹浸 昆士蘭或再有暴雨 
日期: 2011-01-13 HKT 21:08

澳洲昆士蘭首府布里斯班的洪水開始退卻,當地3萬間房屋被淹浸,3000人被迫入住臨時庇護中心。

布里斯班市長紐曼呼籲民眾,在洪水退卻後協助清理。他估計,清理工作需要多個星期,而重建就需要一年半至兩年時間。

州長布萊視察災情後表示,布里斯班的水浸情況,就好像戰後地區,重建工作達到戰後規模。

氣象部門預測,昆士蘭東北部的珊瑚海將有氣旋形成,未來24至48小時,昆士蘭可能再有暴雨。
++

2011-01-14

澳洲昆士蘭首府布里斯班洪水開始退卻,大約17萬住戶及商戶恢復電力,東南部仍有6萬多戶沒有電力供應。

布里斯班居民開始清理工作,市長紐曼指出,市郊公路將有大量淤泥,有可能需要動員軍人協助。

他一度估計,清理工作需要多個星期,而重建就需要一年半至兩年時間。

州長布萊視察災情後表示,布里斯班的水浸情況,好似戰後地區,重建工作達到戰後規模。

氣象部門預測,昆士蘭東北部的珊瑚海將有氣旋形成,未來24至48小時昆士蘭可能再有暴雨。

澳洲昆士蘭水災: 破壞嚴重 料需多年重建


澳洲昆士蘭水災

澳洲昆士蘭水災: 破壞嚴重 料需多年重建
日期: 2011-01-13 HKT 13:29

澳洲洪水湧入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1萬4千多間房屋、商舖及多條道路被淹浸,鐵路中斷。

昆士蘭州州長布萊說,州內4分之3地區水浸,情況如同戰後地區,重建工作達到戰後規模。

洪峰於當地清晨通過布里斯班河,最高水位4.46米,比1974年的歷史高位低1米,沒原先預計般高。

洪水會維持在高位幾天。

水災至今造成幾十人死亡或失蹤,經濟損失60億美元。
++

澳洲洪水湧入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官員表示,當地已安全度過今早到達的洪峰,但整個城市及市郊共有2萬間房屋被水淹浸,10萬個家庭停電。

昆士蘭州州長布萊說,布里斯班的火車站水浸,公路和橋樑被迫封閉,市郊的建築物被水浸到只見到屋頂,情況就好似戰後地區,重建工作達到戰後規模。

布萊到安置中心慰問災民。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任共平也到兩間安置中心,探望在當地的中國留學生。本港入境處收到4宗在布里斯班的港人求助,入境處已與當事人取得聯絡,知道他們均身處安全地方。
++


澳洲昆士蘭州 州長 布萊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