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李明博: 與習近平會面


南韓 總統 李明博

李明博: 與習近平會面
日期: 2009-12-17 HKT 09:53

正在南韓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早上與總統李明博在青瓦台會面,並共晉早餐,就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李明博之後啟程前往丹麥,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

習近平昨晚抵埗時發表書面講話,期望今次訪問能增進兩國相互了解,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澳洲國民銀行: 出價46.1億澳元 收購安盛亞太旗下資產


澳洲國民銀行(NAB) 首席執行官 斯圖爾特

澳洲國民銀行: 出價46.1億澳元 收購安盛亞太旗下資產
日期: 2009-12-17 HKT 08:39

澳洲國民銀行提出以46.1億澳元收購安盛亞太旗下澳洲及新西蘭資產,集團預計完成收購後5年內,將支出4億澳元作整合,到第5年前將實現2.1億澳元的協同效益,而交易對集團每股盈利大致沒有影響。

安盛亞太表示,需要慎重考慮澳洲國民銀行提出的收購建議,並將於明年第二季就收購計劃進行表決。
++


安盛亞太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胡錦濤: 離開土庫曼 回國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離開土庫曼 回國
日期: 2009-12-15 HKT 02:28

國家主席胡錦濤: 結束中亞兩國的訪問行程,離開土庫曼回國。

在土庫曼訪問期間,胡錦濤出席了中亞至中國天然氣管道的通氣儀式。

胡錦濤又與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會談,就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

這條天然氣管道由土庫曼開始,經烏茲別克、哈薩克到達中國霍爾果斯。

天然氣進入中國後,將通過西氣東輸送到上海、廣州以及其他十多個省市和地區。

胡錦濤早前亦訪問過哈薩克。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胡錦濤: 出席中亞至中國天然氣管道通氣儀式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出席中亞至中國天然氣管道通氣儀式
日期: 2009-12-14 HKT 16:43

正在土庫曼訪問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中亞至中國天然氣管道通氣儀式。

胡錦濤與土庫曼、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三國總統一同打開氣閥,令管道通氣。

這條天然氣管道全長1千8百多公里,分雙線鋪設,由土庫曼開始,經過烏茲別夫及哈薩克,連接中國新疆,再透過西氣東輸二線,將天然氣運送至香港、上海、廣州及其他10多個省市同地區。

分析說,中國成功獲得中亞的天然氣,加深在當地的影響力,令俄羅斯感到不安。
++


土庫曼 總統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哈薩克 總統 納扎爾巴耶夫


烏茲別克 總統 卡里莫夫

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泰國: 將控北韓貨機機員 非法運送軍火


泰國 副總理 素貼
主管安全事務

泰國: 將控北韓貨機機員 非法運送軍火
日期: 2009-12-13 HKT 21:48

泰國司法機構控告被扣押北韓貨機上5名機組人員,涉嫌提供虛假訊息及運送武器彈藥。

這架運輸機由平壤出發,原定飛到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加油,途中要求降落曼谷廊曼機場加油,當局在機上檢獲35噸武器,5名機組人員被扣留,包括1名白俄羅斯人及4名哈薩克斯坦人。

主管安全事務的副總理素貼表示,正調查武器用途、最終目的地,以及是否與恐怖活動有關。

他信: 再抵金邊講課 或令泰柬關係緊張


他信

他信: 再抵金邊講課 或令泰柬關係緊張
日期: 2009-12-13 HKT 20:29

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他信乘坐私人飛機,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再次以經濟顧問身份,為當地官員及商界人士講授經濟課。

他信獲柬埔寨首相洪森委任為經濟顧問,11月中到當地講授經濟課。

泰國總理阿披實要求引渡他信回國服刑,遭洪森拒絕,兩國關係緊張升級。

另外,他信抵達金邊後又前往波雷紹監獄,探望一名即將獲釋的泰國工程師西拉瓦。

西拉瓦被控偷取他信前往柬埔寨的航班資料交給泰國政府,上月被捕,其後獲特赦。

兩大熊貓: 由四川移居澳洲


大熊貓

兩大熊貓: 由四川移居澳洲
日期: 2009-12-13 HKT 18:45

兩隻大熊貓「福妮」和「網網」,由中國四川,正式移居到澳洲南部阿德萊德的動物園,為期十年,作合作研究用途。

中國駐澳洲大使章均賽解釋「福妮」和「網網」名字的含義,希望兩隻熊貓盡快繁殖下一代。

澳洲代表對於大熊貓在動物園定居,表示歡迎,又指這是一份美妙的禮物。

國家主席胡錦濤07年訪問澳洲時,簽署的大熊貓保護合作協議,承諾會向澳洲提供兩隻大熊貓。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