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紅衫軍領袖阿里斯曼: 逃過軍方圍捕


紅衫軍領袖 阿里斯曼

紅衫軍領袖阿里斯曼: 逃過軍方圍捕
日期: 2010-04-16 HKT 12:43

泰國軍方派出特種部隊,到曼谷一家酒店圍捕紅衫軍領袖。

不過,被法庭通緝的紅衫軍領袖阿里斯曼逃脫,另外數名領袖下落不明。

副總理素貼在國營電視發表講話,解釋這次行動,是要緝拿恐怖分子,和一些要為周末衝突負責的人。

示威者和軍警的衝突,導致24人死亡,800多人受傷。
++


泰國 副總理 素貼
主管安全事務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日本: 發現中國10艘軍艦 在沖繩附近海域航行


日本 防衛大臣 北澤俊美

日本: 發現中國10艘軍艦 在沖繩附近海域航行
日期: 2010-04-13 HKT 15:47

日本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上星期六發現中國海軍10艘艦艇,包括潛艇和導彈驅逐艦,在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航行。

防衛大臣北澤俊美在記者會說,會詳細調查中國軍艦是否對日本存有意圖,然後研究對策。

日本傳媒報道,日方發現的潛艇是基洛級,是中國擁有的最新型常規潛艇,也是日方首次發現中國潛艇浮出水面航行。

報道又說,解放軍的機關報曾經宣布,中國海軍東海艦隊將會在東海進行大規模聯合軍事訓練。
++

日本表示,中國軍艦近期在沖繩對出海域,進行訓練。

官房長官平野博文透露,10艘中國艦艇上星期,曾經在靠近油氣田的東海中部海域,及沖繩南方海域,進行訓練。

日本表示,防衞省將透過外交渠道,向中方確認。
++


日本 官房長官 平野博文

亞開行: 上調亞洲經濟增長 預測至7.5%


亞洲開發銀行 首席經濟學家 李鐘和

亞開行: 上調亞洲經濟增長 預測至7.5%
日期: 2010-04-13 HKT 11:40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鐘和於預期,亞洲今年經濟增長,可由去年的5.2%加快至增長7.5%,但隨著寬鬆政策退出,預計明年經濟增長或放緩至7.3%,區內大部分地區整體通脹可以受控,未來兩年預測通脹約為4%。

但他指,越南通脹問題嚴重,預測今年將達到一成。

李鐘和相信,環球經濟不會出現「雙底」衰退,今明兩年主要工業國經濟增長平均為2.4%及2.6%,但美國的住宅市場以及刺激經濟政策未來的退出,存在下行風險。
++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鐘和表示,香港資產泡沫風險正在增加,特別是住宅市場。

但被問及應否改變聯繫匯率的時機,令港元更有彈性,應對資金流入時,他說,香港是開放型經濟體系,亦依賴出口,採用固定或浮動匯率都具爭議,但認為聯繫匯率可維持貿易和金融市場穩定。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澳洲央行官員:利率已接近平均水平


澳洲央行 主管金融市場事務
助理行長 德貝利

澳洲央行官員:利率已接近平均水平
日期: 2010-04-12 HKT 10:35

澳洲央行助理行長德貝利(Guy Debelle)表示,隔夜拆款利率目標已接近平均水平。

他向參議院表示,央行正在把隔夜拆款利率調回到平均水平附近,目前距離不遠。

澳洲央行上週將隔夜拆款利率目標上調了25個基點至4.25%。

泰國副總理: 暫時毋須實施戒嚴


泰國 副總理 素貼
主管安全事務

泰國副總理: 暫時毋須實施戒嚴
日期: 2010-04-12 HKT 02:35

泰國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理素貼說,現階段無必要在首都曼谷實施戒嚴。

素貼說,周末衝突在預期之外,事件是部份示威者使用武器所致,當局會進行調查。

政府和執政聯盟願意對事件負責。

周末的衝突導致21人死亡,875人受傷。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