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菲律賓政府代表團: 押後前往京港 交代人質事件


菲律賓 外長 羅慕洛

菲律賓政府代表團: 押後前往京港 交代人質事件
日期: 2010-08-27 HKT 08:49

菲律賓政府的高級代表團押後前往北京及香港交代處理挾持人質事件,等待完成調查報告。

菲律賓外交部昨晚發表聲明,表示外長羅慕洛及副總統率領的代表團,準備好隨時前往北京及香港解釋,但雙方有共識,希望盡快完成調查,並帶同全面調查報告解釋。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昨日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說,仍未確定菲律賓政府代表團到北京及香港的具體時間,中方已向菲律賓政府明確表達立場,要求菲方在徹查事件後,盡快提交中國政府一份全面、準確、客觀的調查報告。

菲律賓政府已接受中方提議並表示,菲律賓高層官員會盡快帶同一份完整事件調查報告赴北京、香港交代,未確定何時起行。

菲律實警方昨日表示,他們目前無法確定,8名遇害港人是被警方還是槍手的子彈所殺。

菲律賓政府將參照美國九一一事件調查,由司法部等機構及部門調查事件。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