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美國: 副國務卿及特使將亞洲商談北韓問題


美國: 副國務卿及特使將亞洲商談北韓問題
日期: 2009-05-30 HKT 01:38

美國多名高層官員,下周啟程訪問日本、中國、南韓及俄羅斯,商討北韓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將先到新加坡出席會議,然後再會同美國的北韓特使博斯沃思,以及國防部高層官員,造訪參與六方會談的其餘4個國家。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新西蘭: 預計明年經濟收縮1.7%


新西蘭: 預計明年經濟收縮1.7%
日期: 2009-05-28 HKT 10:37

新西蘭財政部預計,明年經濟收縮1.7%,2011年則回復增長1.8%。

另外,財政部預計09/10年度政府運作收支錄得57億新西蘭元赤字,期內淨債務相當於生產總值的15.6%,而10/11年度赤字為71億元。

穆迪預期,新西蘭未來數年經濟增長或會持續低迷,公共財政方面將會受壓,不過,評級將不會立即受預算赤字影響,評級展望仍然是穩定。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錫克教派別領袖: 於奧地利遇襲喪生 印度北部掀暴力衝突


錫克教派別領袖: 於奧地利遇襲喪生 印度北部掀暴力衝突
日期: 2009-05-26 HKT 02:31

印度旁遮普邦錫克教一個派別領袖在奧地利訪問期間遇襲身亡,在印度北部引發暴力衝突,群眾焚燒火車和汽車,並與警察衝突,導致2人死亡,多人受傷。

政府在部份地區實施宵禁。

維也納一座錫克教寺廟日前發生槍擊事件,正在當地訪問的錫克教派別領袖,懷疑被敵對派別槍擊身亡。

印度總理辛格呼籲冷靜和克制,新任外長克里希納說,政府正與奧地利政府接觸緝兇。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歐盟: 籲緬甸立即釋放昂山素姬


歐盟: 籲緬甸立即釋放昂山素姬
日期: 2009-05-25 HKT 15:36

歐盟呼籲緬甸立即釋放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歐盟輪任主席、捷克外長科胡特,在越南出席亞歐外長會議時,向緬甸外長表達歐盟的立場。

科胡特承認,對於釋放昂山素姬的問題,他並不樂觀。


昂山素姬被控違反軟禁令,容許一名退伍美軍潛入住所。

審訊期間,政府加強保安。

首都內比都一列火車被放置炸彈,發現後已經引爆。

軍政府說,是不同政見份子策動的破壞行為。
++


緬甸外長 吳年溫

澳洲: 取消金融股沽空限制


澳洲: 取消金融股沽空限制
日期: 2009-05-25 HKT 07:47

澳洲證券及投資委員會表示,即日起取消有擔保沽空金融股的限制。

監管當局指,委員會已審視市場形勢,並已平衡市場效率及系統風險,傾向取消限制。

繼美國、英國及其他歐洲市場後,澳洲在去年9月宣布禁止所有股票的沽空,以穩定金融市場。

而在去年11月當局取消對非金融類股份的沽空限制,並將金融股的沽空限制延長至本月底。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