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泰國總理阿披實: 下周訪華


泰國總理阿披實: 下周訪華
日期: 2009-06-18 HKT 17:30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泰剛宣布,泰國總理阿披實下星期三訪華,為期4日。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中投: 斥資10億 投資澳洲地產信託公司


中國投資公司 董事長 樓繼偉

中投: 斥資10億 投資澳洲地產信託公司
日期: 2009-06-17 HKT 16:07

中投公司證實,與澳洲麥格理銀行,共同投資澳洲嘉民集團,涉資4.85億澳元,當中中投佔2億澳元(約10.8億元人民幣)。

交易有待澳洲當局批准。

據新華社報道,中投指這是正常投資行動,以商業決定。

嘉民集團(Goodman Group)是澳洲最大的工業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之一。
++


澳洲 麥格理銀行

專題: 印度


印度 總理 辛格

專題: 印度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羅馬轉寫Bhārata Gaṇarājya,英語:Republic of India)位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次大陸,與孟加拉、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與斯里蘭卡和馬爾代夫等國隔海相望。

印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巴基斯坦有領土爭端,印度宣稱藏南地區是印度領土,並實際控制該地區,即阿魯納恰爾邦;按印度官方的觀點,阿富汗也是它的一個鄰國,因為現在被巴基斯坦控制的、與阿富汗相連的克什米爾北部地區也被印度政府認為是印度的領土; 另外,印度宣稱中國大陸所控制的阿克塞欽地區為其領土。

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3,287,590平方公里 ,實際控制面積為3,166,414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七位。

經濟:

印度經濟以傳統耕種、現代農業、手工業、現代工業以及其支撐產業為主。

全國仍有四分之一人口無法溫飽。印度外匯存底充足,匯率穩定,未來官方也將全面解除外匯管制,由市場決定幣值。印度製造業出口已經開始下滑,全國很多地區電力供應依然不足。

印度有很多精通英語的人口,目前是21世紀全球最主要的資訊服務業生產國、電腦軟件出口國以及眾多軟體工程師的祖國。

印度實行民主政治的同時,還并行着准社會主義,政府對私人經濟活動,外貿,外國資本直接投資等等嚴格控管。

不過,1991年通過經濟改革,放鬆對外貿和外資的管制,逐漸開放國內市場。

國有企業民營化和部分領域開放對私人以及外國投資的設限,至於相關的政治爭論將持續不斷。

印度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經濟增長速度引人矚目,1990年代初期,印度開始實行經濟體制改革後,印度的經濟規模獲得了較快速度的增長。

若以同等購買力來衡量,印度2006年國內生產總值約4兆美元,在世界排行第四,僅次於美國、中國大陸和日本。

但是,若以美元匯率評估,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僅有11030億美元,世界排行第12位,還不及人口只有4000餘萬的南韓。

社會財富在印度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極度不平衡,全國10%的人口掌控全國33%的收入。

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平均國民生產總值很低,2006年,印度平均國內生產總值為979美元,列世界的第128位。

印度有4億9千6百40萬勞動人口,其中60%從事農業或農業相關行業,28%從事服務業及相關產業;從事工業的佔12%。

以佔GDP比例來看,農業佔GDP的19.9%,服務業和工業分別佔60.7%和19.3%。

主要農作物包括大米,大麥,油菜籽,棉花,黃麻,茶葉,蔗糖和馬鈴薯。

主要工業包括軟件,汽車,水泥,化工,消費電子,食品加工,機械,採礦,石油,製藥,鋼鐵,運輸設備和紡織品。

近年來,印度政府大力投資本國教育。

大批能說英語的人才投入外包行業(即是外國企業把客戶諮詢,電話答錄等等服務轉移到印度)。

印度已經成為軟件業出口的霸主,金融,研究,技術服務等等也即將成為全球重要出口國。

印度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是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大陸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

印度

陳日君: 梵蒂岡不應在宗教自由上向中國妥協


陳日君: 梵蒂岡不應在宗教自由上向中國妥協
日期: 2009-06-17 HKT 03:52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指,教廷不應該在宗教自由上向中國妥協。

他接受梵蒂岡《亞洲新聞》訪問時表示,教宗本篤十六世2年前向內地教徒發出公開信,應該可以改善雙方關係,但實際情況並沒有變得明朗。

陳日君表示,憂慮教廷太多妥協,白費過去對內地所付出的努力。

他又認為,由於兩岸關係改善,中國現時對與梵蒂岡建立關係的興趣不大。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澳洲央行: 會議紀錄顯示 無迫切需要減息


澳洲央行 總裁 史蒂文斯

澳洲央行: 會議紀錄顯示 無迫切需要減息
日期: 2009-06-16 HKT 10:04

澳洲央行的本月息口會議紀錄認為,考慮到國內外的經濟有回穩跡象,所以沒有迫切需要減息,不過,央行亦提到若有需要,仍有進一步減息的空間。

會議紀錄又顯示,預計今年稍後經濟會逐步復甦,主要受之前貨幣及財政寬鬆政策的支持。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