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新西蘭經濟: 連續四季增長


新西蘭

新西蘭經濟: 連續四季增長
日期: 2010-06-24 HKT 09:24

新西蘭經濟連續四季增長,受惠於出口加強,增加央行進一步加息的空間。

當地統計部門表示,國內生產總值按季升0.6%,符合市場預期,對上一季經濟增長經修訂後為0.9%。

陸克文: 辭職 吉拉德: 澳洲首位女總理


陸克文

陸克文: 辭職 吉拉德: 澳洲首位女總理
日期: 2010-06-24 HKT 07:36

澳洲總理陸克文下台,他在執政工黨黨魁選舉前夕,宣布請辭,職位會由副總理吉拉德取代,她亦成為澳洲歷來首位女總理。

精通中文的陸克文,於07年底上任,民望一度高企,但近期在擱置碳排放交易計劃,以及向資源企業徵收重稅的政策,均受到猛烈抨擊,令他最終黯然下台。
++

上任兩年半的澳洲總理陸克文辭職,由副總理吉拉德接任。

吉拉德亦成為澳洲歷來首位女總理。

陸克文所屬的執政工黨,原本即將舉行新黨魁選舉,由於吉拉德已經穩奪黨內近6成半支持,陸克文知道大勢已去,決定請辭。

精通中文的陸克文,上任後民望一度高企,但近期在擱置碳排放交易計劃,以及建議向資源企業徵收4成稅項等政策,受到猛烈抨擊。
++


澳洲 新任總理 吉拉德

外交部祝賀吉拉德出任澳洲總理,發言人秦剛表示,當前中澳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意繼續與澳洲政府及各界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全面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秦剛又說,領導人更替是一國內政,陸克文出任澳洲總理期間,致力發展與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
++

澳洲總理陸克文在執政工黨舉行新黨魁選舉前,宣布退選,副總理吉拉德當選新黨魁,並成為澳洲歷來首位女總理。

吉拉德強調,會竭盡所能確保工黨在下屆大選勝出。她又說,在資源超額利潤稅問題上,需要進一步磋商,尋求共識。

政治分析人士認為,陸克文因為推行資源超額利潤稅等問題導致支持率急挫,最終下台。

吉拉德當務之急是協調好工黨與各方的關係,挽回工黨不斷下挫的聲望。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