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陳炳強: 分析中鋁注資力拓失敗涉及政治因素


陳炳強: 分析中鋁注資力拓失敗涉及政治因素
日期: 2009-06-05 HKT 12:58

澳洲礦業公司力拓終止與中鋁的交易,主要是遭股東反對,將支付中鋁1.95億美元分手費。

力拓的股東認為交易會對中鋁更加有利,亦會令中國未來在鐵礦石類商品價格方面更具影響力。

力拓就表示,仍有興趣未來與中鋁合作。

英業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陳炳強說,中國企業在海外收購遇上阻力是可以理解,當中除了考慮作價的經濟因素外,亦會涉及政治層面。不過,他認為,可以將收購的焦點轉移至新興市場。

中鋁注資力拓失敗後,力拓宣布與另一間澳洲礦業公司必和必拓成立合營公司,將鐵礦石業務合併,持股量各佔一半,相信可以節省最少100億美元。

力拓又會供股集資152億美元,預期淨債務會減至232億美元。

力拓與必和必拓: 合組鐵礦石合營公司


力拓與必和必拓: 合組鐵礦石合營公司
日期: 2009-06-05 HKT 08:19

澳洲礦業公司必和必拓與力拓計劃就鐵礦石業務成立合營公司,持股量各佔一半。

力拓說,合資公司協同效應價值超過100億美元,將覆蓋西澳洲所有鐵礦石資產,必和必拓將向力拓支付58億美元購入股權。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澳洲央行行長: 澳洲經濟年底好轉


澳洲央行 總裁 史蒂文斯

澳洲央行行長: 澳洲經濟年底好轉
日期: 2009-06-04 HKT 13:11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說,愈接近年底,澳洲經濟表現會愈來愈好,雖然一開始的時候增長速度將相當緩慢。

而現時澳洲仍然有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空間。

他又警告,由於政府經濟刺激作用逐漸減弱,失業率攀升以及企業投資持續快速下跌,預計未來數月消費者開支會進一步疲弱。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東盟領袖會面期間料討論緬甸審訊昂山素姬


東盟領袖會面期間料討論緬甸審訊昂山素姬
日期: 2009-05-31 HKT 14:48

泰國總理阿披實預料,東盟國家在南韓召開會議期間,將會討論緬甸軍政府審訊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阿披實相信,東盟國家領袖屆時會討論國際關注的事項。

緬甸重申,審訊昂山素姬符合緬甸法律,外國不應該介入干預。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