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新加坡交易所: 擬推出鐵礦石 期貨合約


新加坡交易所

新加坡交易所: 擬推出鐵礦石 期貨合約
日期: 2010-09-29 HKT 09:20

新加坡交易所行政總裁麥克馬洪(Thomas McMahon)表示,計劃明年推出鐵礦石期貨合約,將以現金結算,不設實貨交收。

計劃仍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

麥克馬洪說,已有42家公司有意參與,包括鋼鐵和運輸企業。

現時鐵礦石互換合約是最受市場歡迎的對沖工具,不過,麥克馬洪認為,期貨合約將成為更可靠的定價工具。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亞銀: 調高今年亞太區發展中經濟體 經濟預測


中國

亞銀: 調高今年亞太區發展中經濟體 經濟預測
日期: 2010-09-28 HKT 10:50

亞洲開發銀行指出,亞太地區今年經濟增長將是07年後最快,但明年增長將放緩。

亞銀在今年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中說,包括中國及印度等45個經濟體今年整體經濟將增長8.2%,明年增長率放緩至7.3%。

亞銀說,投資者對新興市場資產的風險偏好恢復,加上經濟強勁復蘇,帶動流入的資本激增。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不急於減持花旗及瑞銀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不急於減持花旗及瑞銀
日期: 2010-09-28 HKT 08:26

新加坡媒體報道,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並不急於減持花旗集團和瑞銀集團,又相信兩家銀行已走出谷底。

GIC投資總監表示,GIC是長期投資者,已準備好繼續持有花旗及瑞銀股權。

他又透露,GIC分別持有花旗和瑞銀3.8%和6.4%普通股權益。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