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淡馬錫: 將接收美銀在建行的全部供股權


淡馬錫控股 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何晶

淡馬錫: 將接收美銀在建行的全部供股權
日期: 2010-11-11 HKT 11:50

新加坡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確認接收美國銀行在中國建設銀行的全部供股權。

建行計劃供股,預計總融資額約為616億元人民幣(92億美元),是除日本以外亞洲最大配股活動。

美國銀行為建行第二大股東,持股約11%。早前有報道指,美銀將不太可能參與建行今次供股。
++

建行表示,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將收購美國銀行在建行H股供股交易中的全部供股權。

建行的公告指,美銀已同意向淡馬錫旗下一家附屬公司出售17.9億股美銀供股權。

而淡馬錫亦已承諾不出售美銀供股權,並且在行使權益所獲發H股之後的3個月內,不會出售這批H股。

美銀與淡馬錫目前分別持有建行11.3%及5.6%股權。
++


建設銀行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澳航: 發現三個A380空中巴士引擎不尋常


A380 空中巴士

澳航: 發現三個A380空中巴士引擎不尋常
日期: 2010-11-08 HKT 10:13

澳洲航空公司表示,在三個A380空中巴士客機的引擎,發現「輕微異常情況」, 旗下6架同類型客機會繼續停飛,以便進一步檢查。

公司行政總裁喬伊斯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說,這三個引擎安裝在兩架A380客機上,工程人員發現油跡,由於引擎只用了兩年,這個情況並不尋常,已把引擎拆下來詳細檢查,了解是甚麼原因導致油跡,確保客機安全後,才恢復飛行。

澳航一架A380客機上星期四,引擎故障,有碎片掉下來,要折返新加坡機場急降,澳航停飛同類型客機,檢查由勞斯萊斯公司製造的引擎。
++

勞斯萊斯:只澳航A380引擎出問題因馬力較大
日期: 2010-11-09 HKT 12:44

空中巴士A380的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表示,出問題的引擎只是澳洲航空的A380,因為這些引擎比其他航空公司的A380馬力較大。澳航A380使用的發動機,屬於高流量壓縮機,和德航或新加坡航空的A380不同。

澳航一架A380客機日前引擎渦輪脫落,相信是飛行途中在印尼上空破裂掉落。
++

2010-11-12

澳航A380空中巴士客機引擎事故,引擎生產商勞斯萊斯證實,是渦輪引擎內的組件出問題,導致著火。

勞斯萊斯行政總裁羅斯對事件感到遺憾,強調公司會首要考慮安全問題。

空中巴士公司表示,A380明年的付運訂單,可能會受引擎問題影響而有所延誤。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