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菲航: 突現機師挖角潮 影響多個航班


菲律賓航空

菲航: 突現機師挖角潮 影響多個航班
日期: 2010-07-31 HKT 17:20

菲律賓航空突然出現機師挖角潮,影響航班服務,至少其中一班前往香港,亦有消息指出,影響香港的有三班航機。

公司發言人表示,十多名機師由於受海外的航空公司高薪挖角,過去幾天沒有如期報到,亦沒有通知管理層,公司強調,這次並非集體行動。

菲航表示,由於出現挖角潮,公司沒有足夠機師駕駛A320空中巴士,亦承認菲航沒有能力支付高薪,挽留機師。

菲航強調,將會向沒有報到的機師採取法律行動。
++


菲律賓 總統 阿羅約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說,政府會介入菲律賓航空同機師的勞資糾紛,避免事件打擊當地經濟。

運輸、勞工、司法等部門官員,明天將分別同航空公司高層及機師工會領袖會面,尋求化解紛糾紛,避免影響公眾及經濟。

菲律賓航空一批機師被另一間航空公司挖角,昨日突然集體辭職,令多班國內及來往香港的航班取消。

航空公司指責機師違反合約。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泰國: 解除6個府緊急狀態 不包括曼谷


泰國緊急狀態

泰國: 解除6個府緊急狀態 不包括曼谷
日期: 2010-07-29 HKT 20:14

泰國政府解除6個府的緊急狀態,首都曼谷和其餘9個府,仍然維持。

曼谷市中心一個巴士站日前發生炸彈爆炸,造成1死10傷,政府說,事件表明,有必要在曼谷繼續實施緊急狀態。

這是紅衫軍3月至5月在曼谷市中心商業區發動的反政府集會結束以來,曼谷首次發生造成傷亡的暴力事件。

政府4月在全國多個地區,頒佈緊急狀態,應付紅衫軍示威。

新加坡金管局: 料全年通脹率 保持溫和


新加坡金管局 局長 王瑞杰

新加坡金管局: 料全年通脹率 保持溫和
日期: 2010-07-29 HKT 13:24

新加坡金管局估計,今年下半年當地消費物價和薪金加速上升,但全年通脹率可能保持在2.5-3.5%的範圍。

而現時的貨幣政策適當。

金管局說,預計全球商品價格上漲及當地汽車價格上升,將在今年餘下時間推高通脹。

金管局又宣布,明年將發行短期票據,幫助銀行業管理流動性。

新西蘭: 加息25點子


新西蘭央行 總裁 博拉爾德

新西蘭: 加息25點子
日期: 2010-07-29 HKT 05:09

新西蘭央行 決定加息25點子,基準利率升至3%。

央行說,逐步撤走刺激經濟措施是適當的做法,不過,加息步幅可能較6月時估計的小。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