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摩根大通:要留意亞洲市場通脹 及樓市成交等因素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要留意亞洲市場通脹 及樓市成交等因素
日期: 2010-11-19 HKT 11:36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看好明年新興市場及亞洲區股市,但認為會有較大波動。

報告預期至明年底,恒指有機會升至28000點,但由於低息環境、匯率存在不明朗,以及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影響下,相信亞洲市場明年的表現會較環球市場優勝,但要留意通脹、樓市成交及實質商品需求等相關數據。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習近平: 結束新加坡訪問 轉往南非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中央軍委 副主席

習近平: 結束新加坡訪問 轉往南非
日期: 2010-11-16 HKT 09:57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結束新加坡的訪問,今早坐專機轉往南非。

習近平過去兩日與多位新加坡領導人會晤,他昨晚與總理李顯龍見面時表示,中國高度重視與新加坡的睦鄰友好合作關係,期望繼續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增強政治互信,擴大治國理政的經驗交流,並加強國際及地區事務的溝通,反恐及打擊跨國犯罪。

李顯龍期望以兩國建交2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共同為地區的和平與繁榮作出貢獻。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昂山素姬:願意與緬甸軍政府將領會面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願意與緬甸軍政府將領會面
日期: 2010-11-15 HKT 00:57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表示,願意與緬甸軍政府將領會面。

她接受英國播廣公司電話訪問時表示,是時候在談判桌上,化解分歧。

昂山素姬又說,將會聆聽國內及國外支持者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昂山素姬昨天中午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公開演說,呼籲民眾爭取民主和權利,她說,民主就是言論自由,以及人民對政府作出監察。

昂山素姬又說,無意同軍政府為敵。

習近平: 新加坡成功經驗 為中國發展提供借鑒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中央軍委 副主席

習近平: 新加坡成功經驗 為中國發展提供借鑒
日期: 2010-11-15 HKT 03:31

在新加坡訪問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會面。

雙方又為新落成的鄧小平紀念碑揭幕。

習近平表示,新加坡長期積極參與及支持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成功經驗為中國發展,提供有益借鑒。

另外,他在書面講話中表示,兩國建交20年,此行是要鞏固雙方傳統友誼,深化合作。

這次是習近平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後首次外訪,除了新加坡外,他會前往南非、安哥拉等非洲三國訪問。
++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繼續在新加坡的訪問行程,他提到中國的發展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而是帶來機遇,中國亦會一如以往維護地區和平。

他又表示,中國內部仍有很多問題,要令民眾安居樂業,仍需繼續努力。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習近平: 訪新加坡 會見李光耀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中央軍委 副主席

習近平: 訪新加坡 會見李光耀
日期: 2010-11-14 HKT 18:50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新加坡,是他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後首次到訪的國家。習近平抵埗後,首先會晤的是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轉達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對新加坡表示友好。

另外,習近平發表書面講話,表示兩國建交20年,此行是要鞏固雙方的傳統友誼,擴大雙方互信,深化合作,他稍後會為鄧小平紀念碑揭幕及出席歡迎晚宴。
++


新加坡 內閣資政 李光耀

昂山素姬: 重獲自由 呼籲全國團結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 重獲自由 呼籲全國團結
日期: 2010-11-14 HKT 00:14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重獲自由,軍政府解除軟禁。

她呼籲支持者團結合作,今天將到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總部發表講話。

一般關注軍政府有沒有為解除軟禁設下條件,例如繼續限制與支持者接觸及出境自由。

65歲的昂山素姬於過去21年,有15年時間被軟禁。國際社會普遍歡迎她獲釋,呼籲軍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國際組織人權監察質疑軍政府只是企圖轉移外界對上星期大選不公平的爭議。

正在日本出席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聚會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說,期待在明年的聚會見到昂山素姬。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