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新西蘭: 加息四分一厘


新西蘭

新西蘭: 加息四分一厘
日期: 2010-06-10 HKT 05:45

新西蘭加息四分一厘,指標利率加至2.75%。

央行說,未來是否進一步加息,視乎市場發展的變化。

央行說,包括零售和房屋銷售、消費者和企業信心等數據表現不一,因為消費者對前景仍然審慎;央行說,中期的通脹目標為1至3%。

新西蘭自去年4月以來連續8次保持息率不變,之前在2008年7月至2009年4月期間,連續7次減息,幅度5.75厘,以應對經濟衰退。
++

新西蘭央行總裁拉爾德說,對進一步加息的態度持謹慎態度,正密切注視歐洲債務危機所引發的市場波動。

新西蘭加息四分一厘,由紀錄低位的2.5%,加至2.75%,是金融海嘯以來首次調整利率。
++


新西蘭央行 總裁 博拉爾德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貝尼尼奧阿基諾 當選菲律賓總統


當選 菲律賓總統 貝尼尼奧.阿基諾

貝尼尼奧阿基諾 當選菲律賓總統
日期: 2010-06-08 HKT 16:20

菲律賓國會正式宣布,貝尼尼奧阿基諾當選總統。

投票在上月10日舉行,結果顯示貝尼尼奧阿基諾,得票超過1500萬張;較第二位的前總統埃斯德拉達,多570萬票。
++

2010-06-09

國家主席胡錦濤致電新當選的菲律賓總統貝尼尼奧阿基諾表示祝賀。

胡錦濤說,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方願意共同努力,擴大雙邊互利合作,推動中菲戰略性合作關係邁上新台階,為區內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表決後宣布,50歲的自由黨候選人阿基諾高票當選總統,菲律賓民眾力量黨候選人比奈當選副總統。

本月底履新的阿基諾其後向記者說,他沒有因為勝出選舉而滿心歡欣,因為國家正處於危機,有很多問題要立即應對。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阿披實: 冀明年初大選


泰國 總理 阿披實

阿披實: 冀明年初大選
日期: 2010-06-06 HKT 17:14

泰國總理阿披實說,期望盡快解除緊急狀態令,並在明年初舉行大選。

阿披實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現時仍要防範可能發生的暴力示威,但希望盡快解除緊急狀態令。

如果各方表現合作,可能於明年初舉行大選。

泰國傳媒報道,阿披實提交的新內閣名單已經獲泰王普密蓬認可,8名內閣新成員星期一晚在泰王面前宣誓就職。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