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潘基文和奧巴馬譴責: 雅加達兩宗酒店襲擊


潘基文

潘基文和奧巴馬譴責: 雅加達兩宗酒店襲擊
日期: 2009-07-18 HKT 00:19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奧巴馬、澳洲總理陸克文和歐盟,強烈譴責印尼雅加達兩間酒店的襲擊,並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奧巴馬強調,美國繼續與印尼合作,消除來自極端分子的暴力威脅。

萬豪和麗嘉酒店昨日相隔幾分鐘先後遇襲,至少9人死亡,包括兩名懷疑自殺式襲擊者,超過50人受傷,傷者中包括香港人。當局懷疑,是有前科的伊斯蘭祈禱團所為。

總統蘇西洛到爆炸現場視察,譴責是恐怖襲擊,強調會緝捕兇徒歸案。

安理會譴責: 印尼雅加達 兩宗酒店襲擊


安理會譴責: 印尼雅加達 兩宗酒店襲擊
日期: 2009-07-18 HKT 01:20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強烈譴責印尼雅加達兩間酒店的恐怖襲擊,呼籲將兇徒繩之於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奧巴馬、澳洲總理陸克文和歐盟,亦強烈譴責兩宗襲擊,並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奧巴馬強調,美國繼續與印尼合作,消除來自極端分子的暴力威脅。

雅加達的萬豪和麗嘉酒店昨日相隔幾分鐘先後遇襲,至少9人死亡,包括兩名懷疑自殺式襲擊者,超過50人受傷,傷者中包括香港人。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印尼總統府: 譴責雅加達兩酒店爆炸恐怖襲擊


印尼 總統 蘇西洛

印尼總統府: 譴責雅加達兩酒店爆炸恐怖襲擊
日期: 2009-07-17 HKT 14:34

印尼雅加達兩間豪華酒店發生炸彈爆炸,至少9人死亡,50人受傷。死者包括1名新西蘭商人,傷者中,至少14名是外國人。

中國駐雅加達大使館說,沒有中國人傷亡。

印尼總統府譴責是恐怖襲擊。澳洲總理陸克文形容為野蠻行為。

萬豪及麗嘉酒店在當地早上7時半左右,分別發生爆炸。

警方事後在萬豪酒店發現一個未爆的烈性炸彈。

在爆炸後大約2小時,一輛停泊在雅加達北部的汽車爆炸,造成2人死亡。

警方和反恐機構正調查爆炸原因。

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對襲擊負責。

雅加達萬豪酒店曾於2003年發生炸彈爆炸,造成12人死亡、149人受傷。

炸彈襲擊: 兩酒店 曼聯: 取消印尼之行


炸彈襲擊: 兩酒店 曼聯: 取消印尼之行
日期: 2009-07-17 HKT 14:41

印尼雅加達兩間豪華酒店發生炸彈爆炸後,英超球會曼聯取消印尼之行。

曼聯預訂了周六和周日麗嘉酒店的房間,原定下周一與印尼明星隊踢友誼賽。

澳洲: 中國調查4名力拓員工 未有任何結論


史密斯

澳洲: 中國調查4名力拓員工 未有任何結論
日期: 2009-07-17 HKT 08:48

澳洲外長史密斯指,中國對被扣查的4名力拓員工,仍然未達致任何結論。

他與中國副外長何亞非討論過有關事件。

史密斯指,有關會議及各項聲明也顯示,中國對已經入籍澳洲的胡士泰與另外3名力拓員工的調查,仍然進行。

澳洲曾指力拓事件會損害外資對中國信心。

中國以竊取國家機密,損害國家經濟安全及利益為理由,扣查4名上海力拓員工。
++


何亞非

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新加坡金管局: 料經濟增長步伐仍緩慢


新加坡金管局 局長 王瑞杰

新加坡金管局: 料經濟增長步伐仍緩慢
日期: 2009-07-16 HKT 12:3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雖然第二季經濟大幅回升,但增長步伐預料仍然緩慢及不平均,又認為目前的貨幣政策仍是適當,並調高對今年通脹率的預測。

新加坡金管局又表示,截至3月底止的財政年度,錄得淨虧損92億坡元,主要是受環球金融危機影響,令金融市場下跌及波動,當局的投資亦帶來負面衝擊,而對上一個財政年度則有盈利74.4億坡元。

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陸克文: 指力拓案處理手法 涉及中國經濟利益


陸克文: 指力拓案處理手法 涉及中國經濟利益
日期: 2009-07-15 HKT 14:53

澳洲總理陸克文警告說,中方處理力拓事件的手法,將會關係到中國本身的經濟利益。

陸克文表示,外國政府和公司正密切注視力拓集團駐上海員工被指竊取中國國家機密的案件,並會根據事態發展,作出他們的結論。

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說,不認為力拓事件會影響中國的貿易或外來投資環境。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秦剛: 相信力拓事件會有人被審訊


秦剛: 相信力拓事件會有人被審訊
日期: 2009-07-14 HKT 15:57

澳洲政府再次促請中國當局,盡快處理力拓集團駐上海員工被指竊取中國國家機密的案件。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涉案人士利用不法手段竊取中國機密,危害中國的經濟利益和安全,事件正在調查當中,相信一些人士會被審訊。

被問到事件是否針對外資企業,秦剛說,今次事件並非等同限制外資企業與中國企業合作。

他又強調,中國對外資企業開放,17年來,在發展中國家吸引外資的排名中都名列首位。

澳洲: 再要求中國 從速處理力拓員工案件


澳洲 財長 斯旺

澳洲: 再要求中國 從速處理力拓員工案件
日期: 2009-07-14 HKT 13:37

澳洲政府再次促請中國當局,盡快處理力拓駐上海員工,被指竊取中國國家機密的案件。

財長斯旺表示,事件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處理,期望中方提供更多有關扣查各人的理據。

4人中包括澳洲籍的力拓上海首席代表胡士泰,他們被指以不正當手段,拉攏收買中國鋼鐵生產單位職員,刺探竊取中國國家機密,對中國經濟安全和利益造成重大損害。

澳洲政界曾促請正在休假的總理陸克文,致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了解事件。

新加坡: 第二季經濟較首季增長20.4%


李顯龍

新加坡第二季經濟較首季增長20.4%
日期: 2009-07-14 HKT 08:09

新加坡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初值經季節調整後較首季增長20.4%,高過市場預期的16.4%,按年則下跌3.7%,跌幅較預期小。

新加坡政府估計,今年全年經濟負增長4-6%,跌幅較早前估計的6-9%小。
++

新加坡經濟有步向復甦跡象,第二季經濟較前一季大幅增長超過20%,創近6年來最大升幅。


陳寶明

星展銀行高級投資策略顧問陳寶明指出,新加坡第二季經濟較首季明顯增長,反映當地經濟衰退有放慢跡象,主要受到製造業及出口,特別是藥品製造方面帶動。

不過,他相信,經濟大幅改善可能只是新加坡特有的情況,不一定反映亞太區經濟會率先復甦,他亦擔心情況未必能夠持續。

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澳洲: 指中國扣查力拓員工 損外資信心


澳洲 外長 史密斯

澳洲: 指中國扣查力拓員工 損外資信心
日期: 2009-07-12 HKT 14:13

澳洲警告中國扣查礦業公司力拓員工,將會損害外資信心。

外長史密斯表示,已經要求中國迅速處理事件,及考慮這件事對國際商業信心影響,但相信事件要一段時間解決。


澳洲 貿易部長 克林

較早前,澳洲貿易部長克林在上海與官員會面,表達對事件嚴重關切。

中國以竊取國家機密,損害國家經濟安全及利益為理由,扣查4名力拓員工,包括已經入籍澳洲的胡士泰。
++


胡士泰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