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中國: 與東盟自由貿易區明年1月1日落實


中國: 與東盟自由貿易區明年1月1日落實
日期: 2009-10-24 HKT 19:09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正在泰國華欣出席東盟與中日韓10+3會議。

溫家寶較早前在東盟與中國10+1會議達成協議,在明年1月1日落實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一個有19億人口,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世界最大自由貿易區。

溫家寶又提出6點建議加強雙方關係。

溫家寶: 東盟與中日韓 要繼續把金融危機作為當務之急


溫家寶: 東盟與中日韓 要繼續把金融危機作為當務之急
日期: 2009-10-24 HKT 19:19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東盟與中日韓要繼續把應對金融危機,作為當務之急。

溫家寶在泰國華欣出席東盟與中日韓領袖10+3會議時說,10+3合作要繼續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作為當務之急。

同時要著眼長遠,充實各領域合作,推動地區一體化建設,促進地區和平與繁榮。

溫家寶建議:

第一,鞏固經濟復甦勢頭;

第二,深化財金合作;

第三,擴大區域內貿易和投資;

第四,實現區域互聯互通;

第五,促進共同發展;

第六,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

他表示,12年前亞洲金融風暴催生了10+3合作。

東亞各國攜手應對危機,保持了經濟長期快速發展,為南南合作、南北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

溫家寶: 提6點建議 加強中國與東盟關係

第12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在泰國華欣舉行。

泰國總理阿披實主持會議。

雙方回顧總結了一年多來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挑戰的歷程,表達了同舟共濟、共謀發展的意願,就全面深化合作達成廣泛共識。

溫家寶提出6項建議,加強中國和東盟的合作關係, 第一是落實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區; 第二是雙方加快基礎建設的合作; 第三是深化農業和農村地區合作; 第四是採取必須步驟,確保可持續發展; 第五是加強社會和文化交流; 最後一點是加強不同層次的地區合作。

溫家寶: 四場雙邊會談 與印度同意縮窄邊境分歧


溫家寶: 四場雙邊會談 與印度同意縮窄邊境分歧
日期: 2009-10-24 HKT 22:38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出席東盟系列峰會期間,共舉行四場雙邊會談,分別同印度、新西蘭、澳洲,及緬甸總理會晤。

溫家寶高度讚賞澳洲,期望同中國建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另外,中國與印度同意透過會談,逐步縮窄邊境問題的分歧。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泰國出席東盟10+1和10+3會議。

東盟國家承諾在明年1月,落實中國與東盟自由貿易區;

溫家寶說,東盟與中日韓要繼續把應對金融危機,作為當務之急。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出席兩個東盟系列峰會,會議之間與印度總理辛格舉行雙邊會談。

兩人討論接近一小時,但未有提及近期兩國的爭議,包括辛格視察中印領土爭議地藏南達旺地區,以及達賴喇嘛計畫下月到訪藏南。

溫家寶相信,兩國會繼續保持良好關係,推動中印關係穩定健康發展。

又說這樣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是政治家的責任,對此抱著信心。

溫家寶又相信,中印之間的分歧不會影響雙方進一步推動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的意願。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泰國華欣出席東盟會議期間,與印度總理辛格舉行雙邊會面。

新華社報道,雙方同意逐步縮窄邊境問題的分歧,並同意繼續舉行會談,消除障礙。

報道說,雙方同意尋求促進雙邊貿易及投資,期望明年貿易額達到600億美元。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