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印度: 推出廉價平板電腦 售價僅270多港元


印度

印度: 推出廉價平板電腦 售價僅270多港元
日期: 2010-07-24 HKT 07:51

印度推出一款廉價平板電腦,售價只是35美元,折合港幣270多元,價錢是蘋果電腦iPad的14份之一,預計明年上市。

印度政府說,這款輕觸式平板電腦由印度頂級學院研發,電腦並無硬碟,取而代之是記憶卡。

另外,平板電腦還可以利用太陽能儲電。

當局說,正尋找廠家生產,預計明年上市,希望將這款電腦推廣到高等院校,最終售價有望降低至10美元。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有報道: 指新加坡交易所 擬取消午休時間


新加坡交易所

有報道: 指新加坡交易所 擬取消午休時間
日期: 2010-07-22 HKT 14:14

據Channel News Asia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新加坡交易所正考慮取消證券市場午休時間,以便投資者可以在1日內持續交易。

報道說,建議仍需監管部門批准,現時未有具體計劃。

新加坡交易所發言人拒絕評論有關報道。

目前新加坡交易所每日在本港時間中午12時30分起,休市90分鐘。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新加坡 濱海灣: 擬建「上海灘」


新加坡 濱海灣

新加坡 濱海灣: 擬建「上海灘」
日期: 2010-07-19 HKT 16:49

新加坡計劃在濱海灣建造上海式的外灘,以提升新加坡作為東南亞金融與商業中心的地位。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希望濱海灣以獨特的城市風景,反映新加坡作為環球通商地點的特質,成為新加坡的一種象徵。

新加坡政府30多年前開始在濱海灣進行填海工程,濱海灣新市區是現有中央商業區的延伸,當地至今吸引超過200億新加坡元的私人房地產投資。
++


新加坡 總理 李顯龍

印度火車相撞: 增至50人死 原因或涉人為錯誤


印度 總理 辛格

印度火車相撞: 增至50人死 原因或涉人為錯誤
日期: 2010-07-19 HKT 10:56

印度東部兩列火車相撞,確實死亡人數仍然有待點算,警方說增至50人喪生,超過110人受傷;

法新社報道,已經找到48具屍體,預料罹難人數還會上升。

當地警方表示,事故很可能是人為錯誤或訊號故障引起,初步相信並非恐怖襲擊,真正原因尚待調查。

事發在西孟加拉邦,當地凌晨2時左右,一列停在車站的火車,被另一列列車撞向車尾。

報道指撞擊力非常大,有車廂嚴重扭曲,頂部撞至飛脫助。

印度西孟加拉邦不足兩個月前,亦發生過火車出軌事故,150人喪生。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阿披實: 考慮是否取消 曼谷緊急狀態令


泰國 總理 阿披實

阿披實: 考慮是否取消 曼谷緊急狀態令
日期: 2010-07-18 HKT 14:22

泰國總理阿披實說,正考慮會否取消在首都曼谷及其餘18個府的緊急狀態令。

阿披實發表每周電視講話,表示政府已經努力與民眾加強溝通,期望與反對者達致和解。

他強調,民眾必須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和平,屆時便可以舉行大選。

泰國4月爆發騷亂後,政府在全國多處頒布緊急狀態令。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