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報告: 新加坡擊敗香港 成為亞洲最佳金融中心


李顯龍

報告: 新加坡擊敗香港 成為亞洲最佳金融中心
日期: 2009-10-10 HKT 11:33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新加坡由去年的第10名躍升至第4名,擊敗香港成為亞洲最佳金融中心。

頭3名分別是英國、澳洲及美國。

香港由去年第8名,升至第5名。

報告說,新加坡和香港有健全的股票及外匯市場,兩地在制度、商業環境及金融穩定性都獲得高分,但在金融資訊披露和透明度方面仍要改進。

報告說,香港的債券市場仍有發展及改善空間。
++


新加坡 國旗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聯合國: 籌募7400萬美元 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聯合國: 籌募7400萬美元 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日期: 2009-10-07 HKT 06:25

聯合國籌募7400萬美元捐款,緊急援助菲律賓風災災民。

聯合國人道事務處發言人說,這筆援助資金將發放給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在菲律賓災區展開救援行動。

過去兩星期,菲律賓接連遭受颱風重創,導致300多人喪生,受災人數多達40萬。

總統阿羅約宣佈馬尼拉及鄰近省份進入「災難狀態」,並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援助。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新西蘭航空: 客運市場現曙光 無意削運力


新西蘭航空 行政總裁 法伊夫

新西蘭航空: 客運市場現曙光 無意削運力
日期: 2009-10-06 HKT 14:01

新西蘭航空指航空客運市場出現曙光,但客運收益率要到明年底才復甦。

行政總裁法伊夫(Rob Fyfe)出席一個研討會期間表示,並無計劃削減運力。
++


新西蘭航空

星航: 上月載客量 回升至八成


新加坡航空 行政總裁 周俊成

星航: 上月載客量 回升至八成
日期: 2009-10-06 HKT 13:54

新加坡航空表示,剛過去的第二及第三季度的收益率仍然倒退,但星航現階段沒有需要進一步削減運力,其載客量已於9月回升至80%水平。

新加坡航空行政總裁周俊成: 在出席一研討會時稱,星航一直有興趣在中國進行併購,亦對相關機會抱持開放態度,不過現在並不是時候。

周俊成並表示,星航現階段沒有需要進一步削減運力;他料第二季度的收益率倒退,但跌幅收窄,對於全年是否會錄虧損目前是言之尚早。

澳洲央行: 決定加息四分一厘


澳洲央行 總裁 史蒂文斯

澳洲央行: 決定加息四分一厘
日期: 2009-10-06 HKT 11:31

澳洲央行議息後決定加息四分一厘,利率由3厘加至3.25厘,成為率先調高利率的先進國家。
++

澳洲央行決定加息四分一厘,是金融海嘯之後,率先加息的主要國家。

澳元匯價受到加息消息刺激上升,但有分析指,其他西方國家未有條件加息。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宣明會: 印尼地震災民急需帳篷地蓆等用品


香港世界宣明會 總幹事 趙煥明

宣明會: 印尼地震災民急需帳篷地蓆等用品  
日期: 2009-10-04 HKT 23:38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表示: 當地災民目前最需要帳篷、地蓆及日常用品等救援物資。

他接受長途電話訪問時說,探訪過災區巴東市內最大的醫院,該間醫院一半地方已倒塌,缺電缺水下仍要接收受傷災民,地震發生4日至今,不少斷腳的災民仍只能等待接受手術。

趙煥明估計,當地災民的糧食能應付一星期,之後需要依政府及救援組織支援。

宣明會已向災民派發了500多套救援物資給數百個受災家庭。

由於交通受阻,他相信一些偏遠村莊的災民,仍然在等待救援。
++

印尼7.6級大地震發生至今,仍然有數千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員相信他們生還機會渺茫。

聯合國估計,死亡數字最終可能高達5000人。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