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昂山素姬: 再被軟禁一年半 歐盟: 譴責緬甸軍政府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 再被軟禁一年半 歐盟: 譴責緬甸軍政府
日期: 2009-08-11 HKT 22:38

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被裁定「違反軟禁令」罪名成立,繼續軟禁一年半,她離開法庭後,隨即被押回家中「服刑」。

昂山素姬原本的軟禁令,在5月屆滿,現時再被軟禁,令她無法參加明年的大選。

國際社會譴責軍政府所為。

歐盟要求立即釋放昂山素姬。

英國首相白高敦批評緬甸軍政府有政治動機,提出向緬甸實施武器禁運。

美國退伍軍人耶托五月游水闖入昂山素姬的住所,耶托被判監7年。
++


緬甸軍政府 最高領袖 丹瑞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印度: 7.6級地震 泰國及印尼等國 或受海嘯影響


印度: 7.6級地震 泰國及印尼等國 或受海嘯影響
日期: 2009-08-11 HKT 04:52

印度和日本差不多同一時間,發生強烈地震,並且都要發出海嘯警告。

兩次地震在本港時間凌晨4時左右發生,印度的強度是黎克特制7.6級,震央位於東部安達曼群島。

美國地質局表示,印度地震引發的海嘯,可能影響緬甸、印尼、泰國、孟加拉及印度本身。

至於日本的6.6級地震,震央在靜岡縣一帶,東京感受到明顯震動,一間核電廠關閉兩個核反應堆,以策安全,靜岡和伊豆等地方的沿岸,可能會出現50厘米高的海嘯。

印度和日本的地震,暫時都無傷亡及損毀報告。
++

印度安達曼群島發生黎克特制7.6級地震。

美國地質局表示,已經發出海嘯警告,印度洋地區可能受到影響。

地震是在本港時間凌晨4時發生,本港天文台亦錄到,震央距離印度東部布萊爾港260公里。
++

天文台錄得印度安達曼群島,發生黎克特制7.6級地震。

地震是在本港時間凌晨4時錄得,震央位於布萊爾港以北約260公里。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