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印尼傳媒: 指雅加達酒店爆炸 疑犯遭擊斃


通緝犯 努爾丁

印尼傳媒: 指雅加達酒店爆炸 疑犯遭擊斃
日期: 2009-08-08 HKT 11:55

印尼傳媒報道,被指策劃上月雅加達兩間酒店爆炸的通緝犯努爾丁,與警方駁火時被擊斃,但消息未獲警方證實。

警方反恐部隊,昨晚起在西爪哇和中爪哇搜捕武裝份子,擊斃3人,另有多人被捕,同時起出約500公斤炸藥,警方指疑犯準備用該批炸藥,發動另一次襲擊。

努爾丁被指是02年峇里爆炸的幕後主腦,亦與印尼過去數年多宗恐怖襲擊有關。
++

印尼警方在一次反恐行動,擊斃了頭號通緝恐怖份子努爾丁。

他涉嫌策劃上月雅加達兩間豪華酒店的爆炸案。
++

印尼警方說,將透過DNA測試,核實在反恐行動中擊斃的其中一名男子,是否頭號通緝恐怖份子努爾丁。

警方反恐部隊在中爪哇突襲恐怖份子藏身地點,爆發槍戰,至少擊斃1人。

在雅加達郊區另一項行動,警方打死兩名恐怖份子,並檢獲大批炸藥。

警方說,兩人密謀向總統蘇西洛的官邸發動自殺式襲擊。

努爾丁自稱是阿蓋達在東南亞的代表,涉嫌策劃上月雅加達兩間豪華酒店的炸彈爆炸,以及02年峇里爆炸案。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塔利班領袖馬哈蘇德: 可能被美軍飛機炸死


塔利班領袖 馬哈蘇德

塔利班領袖馬哈蘇德: 可能被美軍飛機炸死
日期: 2009-08-07 HKT 14:02

巴基斯坦情報官員透露,塔利班領袖馬哈蘇德,可能在美軍空襲中被炸死。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表示,馬哈蘇德在空襲中身亡的可能性達九成半。

不過,巴基斯坦軍方未能證實消息。

美軍無人駕駛飛機兩日前空襲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接壤部落地區,擊中馬哈蘇德岳父的住所,4人死亡,多名兒童受傷。
++

巴基斯坦塔利班領袖馬哈蘇德據報被美軍炸死後,成員召開會議選舉新領導人時,兩個派別發生衝突,兩名重要頭目一死一傷。

當地電視台報道,會議在南瓦濟里斯坦部落地區舉行,塔利班發言人哈基姆拉和另一名重要頭目瓦利烏爾分別領導的兩個武裝組織發生火拼,哈基姆拉被打死,拉赫曼也受傷。

報道稱,哈基姆拉被選為新的塔利班領導人。拉赫曼曾被認為是最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新聞集團: 收入挫逾一成


傳媒大亨 梅鐸

新聞集團: 收入挫逾一成
日期: 2009-08-06 HKT 08:10

傳媒大亨梅鐸持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季度盈利下跌11%,原因受到地方電視台和報紙廣告收入下跌拖累。

梅鐸表示,全球媒體最嚴峻時期或者已經過去。

新聞集團截至六月底的第四季度虧損2.03億美元,每股蝕0.08美元。

而受到地方電視台廣告減少27%拖累,期內收入減少於一成,至76.7億美元。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必和必拓: 鐵礦石銷售維持穩定 需求有望增長


必和必拓: 鐵礦石銷售維持穩定 需求有望增長
日期: 2009-08-05 HKT 11:50

世界第三大鐵礦商必和必拓(BHP-US)表示,儘管需求和定價目前存在不確定因素,但鐵礦石銷售仍維持穩定。

管理層指出,中國及其他新興國家將持續推動需求長期增長,而中國內需將推動鋼材市場復甦,鐵礦石海運量正在上升。

早前必和必拓宣布,今年佔總產量30% 的鐵礦石銷售採用新的定價方法,即根據每季談判、市場現貨價以及價格指數來定價; 但至今仍有47%的鐵礦石價格談判還在繼續。

科拉桑: 舉殯 過萬人冒雨送別


科拉桑: 舉殯 過萬人冒雨送別
日期: 2009-08-05 HKT 12:37

菲律賓已故前總統科拉桑的喪禮,早上於馬尼拉大教堂舉行,超過1千名政界和社會人士出席,包括剛結束美國之行的總統阿羅約。

過萬人冒著大雨,在教堂外聚集,大部分人身穿代表「人民力量」的黃衫,向這位菲律賓民主象徵人物作最後致意,車輛亦綁上黃絲帶致哀。

科拉桑因為結腸癌於上星期病逝,終年76歲。

花旗: 據報擬售20多個金融消費項目


花旗: 據報擬售20多個金融消費項目
日期: 2009-08-05 HKT 07:59

新加坡傳媒報道,花旗集團計劃出售20多個金融消費項目,大部份位於歐洲,以進一步加強資本實力。

集團行政總裁潘迪特說,上月份完成普通股轉換後,集團一級資本充足比率達到12.7%,一級普通資本比率超過9%。
++


花旗集團 行政總裁 潘迪特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