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3萬人曼谷集會 促阿披實解散內閣進行大選


3萬人曼谷集會 促阿披實解散內閣進行大選
日期: 2009-04-08 HKT 10:29

在泰國曼谷,大約3萬名反政府人士,遊行往政府總部大樓外,要求總理阿披實解散內閣,進行大選。

示威者身穿紅色衣服,他們絕大部分是前總理他信的支持者,反對派領袖指,仍有數以千計示威者從其他地方前來,警方出動過萬警力維持秩序。

阿披實表示,部分示威者企圖生事,一旦出現混亂場面,當局會採取行動制止。他又說,星期五展開的東盟會議,會如期舉行。

阿披實政府去年底,接替被法院裁定要解散的前執政聯盟上台,但反對派指他並非由選舉產生,要求舉行大選。
++

在泰國曼谷,反對派示威者舉行集會,要求總理阿披實下台,並進行大選。

阿披實則強調,不會辭職。

示威者大部分是前總理他信的支持者,他們身穿紅色衣服,手持要求阿披實下台、及讓他信回國的橫額,於政府總部大樓外聚集。

反對派表示有10萬人參加,警方則表示有4萬人,過萬名警員在場戒備。

昨日遭示威者破壞座駕的阿披實表示,若果出現混亂,當局會採取行動制止,至於星期五展開的東盟會議,會如期舉行。
++

泰國首都曼谷有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特區政府提醒計劃前往泰國的港人,出發前密切留意當地局勢。

早上有啟程往曼谷的市民說,曾經考慮退團,又指到達當地後會盡量小心。

亦有旅客說,旅遊的心情受到影響,並說盡量不會晚上外出。

有旅行團領隊表示,在曼谷的行程不受影響,會與當地司機溝通,了解交通情況及局勢發展。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