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奧巴馬: 亞洲對全球影響日漸深遠


奧巴馬: 亞洲對全球影響日漸深遠
日期: 2009-11-14 HKT 09:24

正於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亞洲政策演說,指亞洲對全球的影響日漸提高,亞洲要有平衡和持續的經濟增長,才可確保全球經濟繼續復甦。

而在應付氣候變化、能源安全等議題,亦不能缺少亞洲的參與。

奧巴馬又指,中國的冒起將會有助全球發展。
++

正於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金融海嘯顯示以往過份依賴美國市場,又指必須有平衡和持續的經濟增長,才可確保全球經濟繼續復甦。

奧巴馬在東京發表亞洲政策演說時指,亞洲對全球的影響日漸深遠,而在應付全球氣候變化、能源安全等議題,亦不能缺少亞洲的參與。

奧巴馬又指,中國的冒起將會有助全球發展。

他強調,不會逃避與中國討論人權及宗教自由等議題,但不會採取敵對態度。
++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亞洲與美國的命運不可分割,會進一步深化關係,又指中國崛起有助全球發展。

奧巴馬於東京發表亞洲政策演說,指亞洲的影響與日俱增,對全球經濟復甦及其他重要議題非常關鍵。

他又強調,美國不會遏制中國崛起,期望中國在國際舞台,擔當更重要角色。

在朝鮮半島核問題方面,奧巴馬指北韓必須履行國際責任,返回六方會談,才不會被國際社會孤立。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